由於拍的照片沒帶到讀卡機

所以先文字簡單記錄一下

回去後再修改加上照片

 

今天的行程就是118+北橫+蘇花+東部濱海

早上五點四十五在新竹出發

六點半已經在羅馬公路入口(清晨沒什麼車嘛)

118跑的也是隨隨便便 反正安全為重

路上有些路段是溼的 也不能太殺

 

台7北橫的路段大概是今天最難走的一段路

遇到大車小車都不太能超

再加上路況也不太好 落石、坍坊、積水 什麼都有

最慘最怪的況狀是offroad 速度也快不起來 平均應該不到40

奇怪的是 早上的路面被陽光照射後 路上會冒煙 整路都這樣

而陽光透過樹葉縫打進來 型成一道很神蹟般的光線

進到宜蘭縣大同鄉後 連續的髮夾彎這裡路況才變好

而且早上八點多 路旁有草有花 跑起來舒服些了(跟北橫前段的只有偶爾幾台工程車加上奇差的路況比...)

出到員山 終於有加油站 這也是進拉拉山跟北橫最後的一個加油店(我從118來的話 最後一個是台3交叉那個台塑)

(其實我是想上廁所...從復興鄉就想上了..)

之後的路段就是台7大直線一直到宜蘭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進宜蘭市 天氣很熱啊 一點都沒有雨跟烏雲

宜蘭市很小 繞一圈一下就繞完了

光復路上的宜蘭皇家 還蠻好找的 高樓沒幾間

去看了舊同事待到十一點

十二點到蘇澳

 

進蘇花 很怕遇到大車 就像阿里山那樣..只能龜在後面

不過路上還是超過了八台砂石車 但是有四台是讓我過的..

其他四台 台台都超的驚險.. 最可怕的是進漢本隧道前連超的兩台

他X的..我超他車 他也超他前面那台砂石車 完全預料不到

而且他走的線根本想不到 把我卡到對向差點進不去隧道

PS.我已經非常保守的不在彎道超車了 只有大直線看得到對向才超 所以才會龜在大車後面騎十幾還吃煙

兩點出蘇花進到花蓮市

找我妹吃個中飯 後來再麥當當借用無線網路查一下路去花蓮糖廠

於是臨時改走台9+台11甲再回到台11的東部濱海

本以為糖廠會有趣 結果錯了..找半天找不到比賽開始的那間照相館

這時已經五點半了

在馬太鞍站加完油 順便問一下去豐濱跟台11的路況

他不建議走 但我還是走了... 因為既定就是要走濱海的

再加上台九照相機真的很多

 

無人的山路-台11甲

加油員說的荒涼 我看到了

騎好幾公里才能看得見一、兩個人 甚至狗也是..

台11甲路況不錯 約20KM跑了20分鐘就到豐濱

路上遇到一台車..超熟路況的 山路跑的比摩托車還快

一開始覺得怎麼後面一直有車跟 後來遇到有點砂的路段 就讓了

不然一直被跟有壓力

 

台11的濱海 第一眼見到後就沒失望

這就是東部的海啊

路邊很陡的直接進到海裡

看得到浪花離你很近

到長濱之前有一大段路在拓寬 是offroad的路面

之後一直到台東市 都是大直線或大彎

這一段非常長

一開始台東市的牌子寫的是98還是1xx忘了

從六點多騎到快八點多 這時才到都蘭 終於有燈光跟人煙可以休息

 

進台東市要切回台9迷路了一下 拿出借來的P535 終於派上用場

定位到天晴 還真的走得到 不過不是上次那條..

害我找不到路

 

這邊的人很熱情

不過我訂的房沒了 幫我升級這間http://ms5757.net/~sky/sunshine/room-skybird.htm

只是要加100

算賺到吧 變套房

現在 打的差不多 該出去走走了

 

最後:本日里程數約438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qn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